莱姆Rhyme

爬墙的king。一切行动的宗旨是自己搞得爽,谨慎关注。取关随意w|事CP洁癖|不磕我cp的有难了(不是

【瓢猫】The Heart of the Prince(上)

*童话风,灵感来源是意大利童谣Il cuore del re,虽然写出来已经和歌曲没什么关系了【。】

*拥有 miraclous 的都是巫师,但彼此之间不知道对方的身份,所以一开始只有LadyNoir双向

*内含:有点迟钝的 Marinette,不眼瞎的 Adiren 以及 ooc 到近乎 oc的东西。作者文笔不怎么样,凑合看看就行。

*掉码HE



        夜幕降临,繁星点缀着漆黑的天空。被清冷月光所拥抱的城堡显得尤其宁静,只有少数几星温暖的灯光兢兢业业地照亮着必要的通道。

        没有人注意到,一只红色的瓢虫飘飘悠悠地飞过,然后轻盈地停在了城堡某一个房间的阳台上。

        那只瓢虫转了转,环顾四周。在确认过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后,它身上的斑点闪了闪,随着“噗”的一声轻响,小小的瓢虫变成了一位带着瓢虫面具的年轻女巫。

        女巫轻轻地拉开门,幸运地看见房间的主人仍然安稳地在床上沉睡着。她松了口气。

        “Marinette!你真的要这么做吗?”女巫的使魔从魔女的小包里探出头来,担忧地小声问道。

        “我没有别的选择,Tikki。王子的心是魔药必须的材料。”女巫低头看向它,湛蓝的眼眸盛满了愧疚,“我会重新制作一个心还给王子的,他不会有事的。”

        使魔仍然有些担心,但还是选择尊重女巫的决定。

        女巫感激地摸了摸使魔的头,尽可能小心地走进房间,红色的鞋子在柔软的地毯上踏过,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最后轻轻地停在了床边。

        床上的王子俊美的脸无比放松,甚至微微勾起一抹笑,耀眼的金发有点散乱地落在枕头上。这幅面孔和女巫记忆中的某个人重合,让她不禁有点出神。

        “Marinette,如果不快点的话,王子就要醒了。使魔提醒道。

        “哦,对。她回过神来,有点慌乱。

        按照计划为王子施加了一个睡眠魔法,确保王子不会醒来之后,女巫内疚地对着王子依旧安稳的睡颜默默道歉,然后闭上眼睛,念起了魔咒。

        一阵红色的光闪过,房间又回归了安静,只有半开的阳台门和空无一人的房间昭示着,这不是一个平凡的夜晚。

——————

        Marinette是个普通的女孩,或者说,曾经是一个普通的女孩。

        身为一个生活在王国小镇里的面包师的女儿,被父母呵护着长大的她心地善良,会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人。尽管有些笨拙,但街坊邻里都很喜欢她。

        可在她十四岁的某一天,发生了一些奇妙的事。

        不知道是什么人在何时把一个首饰盒放在她房间的桌面上,里面装着一对漂亮的瓢虫耳钉。

        如同被诱惑一般,她没有丝毫犹豫就将耳钉带上了。一阵光芒闪过,一只小小的瓢虫使魔出现在她的面前。

        使魔说自己叫做“Tikki”,是传说中的创造女巫 Ladybug的伙伴。

        “而你的意思是说,我就是创造女巫的转世?”Marinette不敢相信地摇了摇头,“你肯定是认错人了。我只是一个普通女孩罢了,怎么可能会是那位女巫的转世呢?”

        Tikki无奈地叹了口气,每一位 Ladybug的转世都觉得自己很普通,但明明她们都很特别呀。但在经历过之前这么多任创造女巫的转世,它早就知道该如何说服它的主人。

        “身为 Ladybug的使魔,只有她才能把我唤醒。而我正出现在你的面前!况且....“它眨了眨眼睛,提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你还记得幸运魔药的配方是什么吗?”

        “三滴龙的眼泪加上月光草的汁液混合加热,在魔药刚刚开始沸腾时加入海妖鳞片的粉末,等到.....”Marinette不假思素地回答道,然后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声音逐渐弱了下来,“......等到溶液颜色变为珍珠白后加入孔雀的一根羽毛......”

        她有点不敢置信:“我是怎么知道的,我从来没有配过魔药。”

        她抬头看着微笑的 Tikki。

        “这是只有Ladybug才知道的配方,而你又知道这个配方,那就代表着一个简单的事实——你就是Ladybug。它靠近她,小小的手触碰着她的脸颊,“Marinette,你很特别。”

        感受到使魔陌生而又熟悉的温暖魔力,Marinette最终接受了自己的新身份。

        但创造女巫不仅仅只是“女巫”,守护这个国家的人也是她的责任。这是一个无比沉重的负担,但幸运的是,有人会一直在她身边陪伴她。

        她就是在这个时候遇见代表着毁灭的巫师——Chat Noir。

        Chat Noir是一只轻佻的小猫,八月阳光般的金发衬托着翠绿的眼眸,头顶着一对皮革做的耳朵,脸上常常勾着柴都猫一样的笑。他喜欢讲些有点傻的双关语,行为举止却又带着一点贵族的风范,偶尔会像一只真的猫一样发出呼噜声,还会弹脖子上挂的铃铛。

        不可否认,他是个极其优秀的搭档。他聪明而又勇敢无畏,有自己对魔法的见解,懂得许多 Ladybug不曾了解过的知识,却从不卖弄。他尊重Ladybug和她做出的选择,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最重要的是,他不曾离开过她。

        Marinette以为,她和 Chat 的友情会持续一辈子,直到Chat Noir的一场真情的告白将这一切打破了。

        那是一个晴朗的夜晚,巡逻结束后Ladybug正准备高开,Chat Noir却一脸神秘的拉住了她的手。

        “M'lady,不知你是否愿意陪伴你的小猫去一个地方?”

        他面具下的绿色猫瞳倒映着漫天的星光,直直撞入Ladybug的眼眸之中,带着几分她读不懂的感情。

        不知名的冲动让她答应了Chat Noir 的邀约,任由高兴的猫咪将自己的眼睛蒙上,并在坐上Chat的扫帚时自然地抱住他的腰。

        自从接过创造女巫的责任后,Ladybug已经不知道多少次骑在扫帚上翱翔天空,飞翔的感觉她早已习惯。可坐在别人的扫帚上被别人带着飞,还是第一次,更何况这次她的眼睛还被蒙住了。

        她能够感受到的吹拂在脸上的晚风和扫帚划过空气时的轻微振动,以及从怀里传来的,属于对方的体温。感谢 Chat胸前的铃铛,它发出的微弱响声很好地缓解了她因为视力被剥夺而带来的些许紧张,让她能够放松地享受这场不知道目的地的旅程。

        她不用考虑方向,不用考虑天气,她需要做的只是确保自己能够坐稳,体验风轻轻地撩起她的头发。

        要是这一刻能成为永恒就好了。

        Ladybug忍不住抱紧了Chat Noir,把头埋在他的身上。对方一瞬的僵硬被她归为对方不适应肢体接触——虽然平常的相处中主动接近的永远是Chat Noir。

        然而旅途终究有它的目的地。不知道过了多久,虽然她感觉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Chat Noir 停了下来。

        “M'lady,我们到了。”

        她松开他,由着Chat Noir牵起她的手,把她带下扫帚,揭开蒙住她眼睛的丝带。

        随着重新到来的光明映入眼中的是点缀着点点灯火的城市,映衬着天上的美丽星辰。月光轻柔地撒下,给一切盖上了一层朦胧。

        “这也太美了.....”

        “但比不上你万分之一的美丽。”Chat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却不带着他惯有的慵懒语调。

        “噢Kitty。她哑然失笑,转头,即将说出口的调侃却被眼前的景色塞了回去。

        在遍地的花瓣和蜡烛中,她的小猫捧着一束鲜红的玫瑰站在那。张扬的金发在烛光的照耀下变得柔和,皮革做的耳朵尾巴随着清风微微摇动。他的脸上不再挂着调皮的笑,而是带着平常难得一见的认真,那双仿佛能够摄人心魂的绿眸看着她,盛满了爱意,让她心跳漏了一拍。

        “M'lady,在我见到你第一面的时候,我就被你吸引了。”他带着完完全全的真心,“你美丽,聪慧,勇敢.....我控制不住自己对你的感情。”

        Ladybug睁大了眼睛,她从未想过会发生眼前这一幕。她和 Chat 是最好的搭档,但也应该止步于最好的搭档,仅此而已,他们不应更进一步。她应该直接告诉Chat Noir他们不可能,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无法让自己阻止Chat Noir继续倾述他的爱意。

        也许是因为她突然意识到,自己以为是玩笑的爱语其实是出自她的小猫的真心。

        红晕逐渐蔓延上了她的脸颊,热度熏着她的脑子,让她无法思考,直到......

        “我爱你,Ladybug。”

        心跳再次缺席,又弥补似的加速跳动。

        她看着走到她面前的 Chat Noir,不知所措地后退半步,在慌乱之中艰难地组织语言,但最后脱口而出的只有一句苍白的“抱歉”。

        Chat Noir嘴角的笑消失了一瞬,下一秒脸上再度勾起一抹笑,只不过带上几分苦涩。

        “没关系的,至少我还能当你的朋友。他说,将玫瑰递给了她,牵起她的手留下一个的吻,拉开距离,“至少收下这束玫瑰吧,它们和你的衣服很配。”

        Ladybug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接过花束的,那一个和平常类似却又完全不同的亲吻彻底打破了她的冷静。

        她语无伦次地丢下了感谢的话语,骑着扫帚飞速地逃走了。

        她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失落的黑猫是怎么吹灭一根根蜡烛,收集起满地的玫瑰花瓣的,又是怎么悲伤地看着她离去的方向的。

        她只知道自己仓皇地逃回了家,把脸埋进被子里,热度一直烧上了耳尖。

        "Marinette......"Tikki担心地抚摸主人的头。

        “Tikki,Chat Noir 和我表白了。她的声音闷闷的,"他告诉我他爱我,但我拒绝了。

        “因为我们应该是朋友,即使不知道对方面具下的人是谁仍能将后背交付给对方的最佳搭档才对。我们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怎么能在一起呢。她从床上弹起,在房间里来回踱步,“他怎么知道自己喜欢的是我还是那一个瓢虫面具呢?或许他喜欢的根本就是那个传说中无所不能的创造女巫,他要是看到面具下的我说不定就会幻灭.......!”

        “Marinette,冷静一点!”

        “我做不到,Tikki!"她有些抓狂,我最好的朋友刚刚跟我表白了!更糟的是......”她看向红色的使魔,湛蓝的眼睛盛着一点点泪。

        “我好像也爱上了他。

        这句轻飘飘的话说出口,似乎带走了她所有的力气,她重新倒在床上。

        “我现在真的好混乱,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我喜欢上了 Chat Noir,可我害怕我不喜欢真实的他,就像他喜欢Ladybug,不代表他会喜欢我这个烘焙店的女孩.....

        Tikki 飞到她的身边,摸了摸她的头。

        “瞧,Marinette。”它捡起在 Marinette 一系列动作中掉落到她床上的面具,摆到她面前,

        “带上面具,你是那位创造女巫 Ladybug;脱下面具,你是那个会做马卡龙的烘焙店女孩Marinette。两者看似天差地别,但仔细想想,两者的差别也只是这一个面具罢了。有没有面具,那都是你。Marinette,Ladybug就是你啊。”

        它将面具放回到 Marinette 手上,抬头看向她:“而对于 Chat Noir 来说也是一样的。无论有没有面具,他都是那只会和你一起守护着王国的猫。”

        它朝她眨了眨眼,“如果你担心的话,你可以用 Marinette 的身份和普通人的他重新相处一下。虽然巫师之间很少会允许别人知道彼此的真实身份,但稍微破一下例,也是可以的。”

        Marinette 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

        “跟随你的心,Marinette.“Tikki 将小小的手搭在她的指尖,“我只是给你建议,最后还是看你的选择。

        年轻的女巫沉思了一会,下定了决心。

        “你说的对,Tikki 。”她捧起小小的使魔,两双相似的蓝色眼睛对视着,我想认识真实的他,也想让他认识真实的我。如果看到对方真实的那一面,我们还能保有这一份感情,也许我该跟他试一试。”

        Tikki 露出了一个微笑,扑进了重新振奋起来的主人怀里。

        但在 Marinette 找到机会跟 Chat Noir讨论这件事之前,Chat Noir却失踪了。

        一开始他只是缺席例行巡逻,Ladybug以为他是被自己伤到了心,不愿意来见自己,她还因此变得十分失落和自责。但不久之后每三月一次的所有巫师都会参加的巫师集会上Chat Noir不但未现身,还没有任何表明缺席原因的信件时,Ladybug内心的担忧彻底爆发了。

        她向其他巫师询问Chat Noir的消息,但没有人在这段时间内见到过他,甚至连关于他的消息都未曾收到过。毁灭的巫师 Chat Noir 就像从这个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巫师们意识到事情不对,每一个人都开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寻找,可还是一无所获。

        “难道是......期限已经到了?不,这也太早了,才刚刚一年多,怎么可能......?”幻境女巫Rena Rouge思考着,没有意识到自己把内心的想法说了出来。

        “Rena!”时间女巫 Bunnix 小声提醒,Rena Rouge这才发现自己犯下了一个错误,但已经迟了,Ladybug已经听到了这句话。

        她疑惑地看向自己的好友。

        “期限是什么意思?”

        Rena Rouge不自然地摸了摸手臂,眼神游移,纠结数秒后还是开口了。

        “事实上,我是不应该知道这个的,这是独属于 Chat Noir 的秘密——虽然有时候 Bunnix也会知道。不管怎么样,我一直对故事中的巫师很感兴趣。所以我找到了许多关于我们,准确的说是关于巫师们的古籍。那里面记载了很多东西,也记录了不少不为人知的事实。然后在那其中我找到了.....”

        她顿了顿,抬头看向 Ladybug,犹豫再三还是继续说了下去。

        “我找到了某一任 Chat Noir 的日记,发现了这个秘密。”

        Ladybug吞咽了一下,直觉告诉她接下来的事情绝对不是她想听到。

        “按照上面的记载,Chat Noir的能力是最强的能力之一,但也是拥有最严重后果的一个能力。第一位 Chat Noir 和毁灭的精灵做下交易,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来换取能够破坏一切的能力。而如同诅咒一般,此后的每一任 Chat Noir 也都和他一样,拥有着极强的魔法能力和极短的寿命.....”

        果然。

        这些话语就像一盆冷水从她头顶浇下,她如同被石化般不得动弹。她觉得自己一定是流眼泪了,因为她看到其他伙伴眼里的担心,但她控制不住自己。

        Rena Rouge轻轻地走过来,抱住了她:“我很抱歉,Ladybug。这是Chat的命运。但一切都还不是定局,你还可以改变它。”

        “什么?”

        Rena Rouge拉开距离,对着 Ladybug眨了眨眼,“姑娘,我们还是有办法的。”随着她的一个响指,一本日记出现在她的旁边。她拿起日记翻开某一页,递给了 Ladybug。

        Ladybug接过日记。

        日记的主人在那一页只写了一行字:“我找到破解这个诅咒的办法了!!是LADYBUG!”

        飞扬的笔迹彰显出写下这句话的人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墨水的痕迹用力到纸张都快要被划破了。他在 “LADYBUG”这个词的下面画了横线,又拿红色的笔圈起来。但可惜再往后翻,有的只是一片空白。

        “虽然他没有写下解除诅咒的具体办法,但我们有方向了。Rena 点了点“LADYBUG”这个单词,勾起一抹宽慰的笑容,“姑娘,这看来得靠你。”

        重新燃起希望,Ladybug握紧手中的日记。

        “我会问问 Tikki 它有没有什么线索。她招来了自己的扫帚,眼神充满了坚毅,“在此期间,就拜托你们继续寻找那只小猫了。”

        “没问题。她的朋友们点了点头,目送着从来没有飞得这么快的扫帚离开。

        时间流逝,尽管还是没有 Chat Noir 的消息,但在翻阅了大量前任 Ladybug的笔记和古老的魔法典后,幸运的瓢虫在 Tikki的帮助下,从某一任 Ladybug的魔法书中,找到了解除诅咒的药水的配方。

        “其中一个半成品是幸运魔药.......是不得必须得是Ladybug。”Marinette 喃喃自语。

        清单上的其它材料也极其难找,但她已经下定了决心。

        女巫带好了面具,整理好行囊,踏出了家门。


TBC.


后续见合集!

评论(11)

热度(1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